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6887
中医八卦:五行明星逐个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6日
中医八卦:五行明星逐个数

     五行指点—火

    属火的时令是夏季。夏季万物茂盛,气候炎热,如同播火。

    属火的器官是心、小肠、舌。

    属火的情志是喜。

    属火的味道是苦味。

    属火的食物是赤色食品。

    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心属火,火性很热而且向上蔓延。这时候容易上火,心绪不宁,心跳加快,给心脏增加负担,所以夏季最重要的是养心。除了多吃养心食物之外,根据五行相克原理,肾克制心火,冬季好好补养肾气是个有远见的方法。

    养心最好吃些赤色食物,通常这种颜色给人的感觉就是温、热,它们对应的是同为红色的血液及负责血液循环的心脏,气色不佳、四肢冰冷的虚寒体质人更可以多吃一些。

    推荐食物:红豆、红枣、胡萝卜、红辣椒、西红柿

    明星推荐:郭可盈

    体态纤瘦的郭可盈其实是一个十分馋嘴的人:“我很喜欢吃东西,尤其喜欢嘴里嚼着东西时的那种感觉,很有满足感。”不过她的吃哲学是以简单为原则,她最喜欢吃西红柿,觉得有营养又好吃。她的选择无疑具有医生的专业水准,西红柿这类红色食物可以补心,心脏血液充盈了,自然精力十足。

    页次:[1] [2] [3] [4] [5] 上一页 下一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