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6918
观相奇谈:坐姿观百相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6日
     驼着背看书的人,大多是高龄人,这种风貌是借着领取退休金额颐养天年的作风。在读书时,用手撑着下巴且姿势不良的人,其读书效率极差,同时此一姿态也是他的理解及记忆均有困难的人象征。一个真正求学的人,是不会用这种不良姿态读书的。

    跪坐在桌前,两手大张撑在桌上并不时左右观看者,如果他的神态又很怡然自若,那这就是一种计划大事业的姿态。

    将脚伸出桌底,并经常用手抚弄桌角的人,是缺乏劳动意念的人,很难成就大事。 两脚前伸,同时作出俯卧姿态看书的人,常常是患有胃病的人。一个胃有毛病的人在进餐之后极易作出此种姿态。

    一只脚跪坐,另一只脚直立下垂的看书姿态,通常是瘦型老人,多半把眼镜架在鼻梁下方。 凡患胃及肾病之人,多属此类型的人。

    子宫后屈型女性的坐姿:把重心放在左侧的人,表示她患有子宫左后屈症;重心在右侧则 表示患右后屈症。女性之所以患此病,是由于脚部疾障导致腰部弯曲所致。此种女人的肠骨 (仙骨两侧,髋骨后上部的大头骨)两边高低不同,而且左右的高低也不一致,臂部肌肉左右 的隆起程度及高低软硬都有差别。如果对这种姿势不加以纠正的话,即使作了几次手术,也不会矫正得了子宫后屈的现象。目前矫正此症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采用金鱼运动,如此,可使肠骨的高度调整一致。

    坐下后,把一只脚伸出去,而把重心放在另一只脚的女性,是一位非凡的自豪家,可是, 如果过份的自信的话,反而会使她变成一位厚颜无耻的女性,使她的身心都无法正常发展,进而变得非常虚假。

    坐下后两脚同时倒向一方的人,是一个长时间站立工作的人的特有的习惯。在百货公司里长期工作的女性,其坐姿通常如此。这种坐姿的人,常能坚持自己的立场,不论别人如何批评, 她都不加理睬,也可以说是位脸皮很厚的女性。

    坐下时,脚尖朝外,臂部与椅子紧密相贴,这种人非常耿直干脆,直觉感十分发达。

    坐下之后,脚尖会往后方摆动的女性,容易患各种妇女病。有各种妇女病史的女性,通常都会出现这种姿态。

    坐下时重心向中,第一脚趾轻触地面,脚尖部位稍稍离开而正坐的方式,是一种健康的坐姿。由于时代的变化和世事的进步,经常有许多机会要人们使用椅子。

    页次:[1] [2] 上一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