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91268
九九方元保健品公司富硒灵芝宝违法广告被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6日 法制晚报
     市工商局上午通报两起违法广告 对达不到的功效进行宣传 使用患者病例———

    市工商局上午通报两起违法广告案例,其中北京九九方元保健品公司对其销售的“富硒灵芝宝”进行违法宣传被工商部门罚款20万元。

    另外,北京京威世康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布的“丽姿”减肥胶囊广告因出现了使用消费者名义或者形象证明功效的内容,被罚款1万元。

    2004年4月27日,北京九九方元保健品公司开始对其总公司销售的保健食品“富硒灵芝宝”利用印刷品、网站、店堂等广告形式对外进行宣传。

    该公司在其广告宣传中,虚构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抗癌科技成果推广中心,并以该中心的名义,主办编辑了“肿瘤康复指南”宣传册,对其产品进行宣传。同时该公司还在其网站、印刷品、店堂广告中对其产品进行了“能彻底消灭肿瘤细胞,防治肿瘤的复发和转移,富硒灵芝宝能够切断肿瘤细胞能量供应、抑制肿瘤细胞分裂增殖”等不能够达到的功效的宣传,并且使用了大量患者的病例作证明。

    该公司的行为属于经营者利用广告对商品性能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行为。为此丰台分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对北京九九方元保健品公司丰台咨询分公司罚款20万元。

    市工商局上午同时通报,北京京威世康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京城某报纸上发布了“丽姿”减肥胶囊的保健品广告23则。广告中出现了产后肥胖型金马影后李丽珍以消费者名义证明减肥胶囊功效的内容以及消费者的照片等,该行为违反了《食品广告发布暂行规定》的相关规定,属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朝阳工商分局依法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万元。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