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0800810
广州九旬科学家寄语中药产业新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16
     本报讯 7月29日,30多名刚加入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的大学生接受了一次特殊教育。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国家“973”计划中医理论研究首席科学家,89岁高龄的邓铁涛为这些中药产业新兵上了一堂有关振兴中药的教育课。

    白云山和黄中药公司近年来锐意走中药现代化之路,实施人才战略,目前,已建立起一支阵容强大的专业人才队伍,其中有博士6人、研究生30多人,科技人员比例占职工总人数41.5%。今年适逢该公司现代中药研究院顾问邓铁涛教授获任国家“973”计划中医理论研究首席科学家,公司特别邀请他为中药产业新兵上了一堂特殊的课。

    年近九旬的邓老认为,21世纪是振兴中医药的最好时机,是弘扬中医药文化的“黄金时代”。他说:“这次我荣幸地获任国家‘973’计划中医理论研究首席科学家,一个搞中医的人能成为‘首席科学家’,这本身就说明国家非常肯定中医药的科学性。”邓老殷殷寄语这些未来的中药产业生力军,要继承和发扬中医药的光荣传统,融会现代科技,多出新成果,加快中药现代化的进程。

    (黄每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