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00799
宏济堂制药实现中药生产自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16
     本报讯 济南宏济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不久前成功地将西门子PCS7系统引入中药中间体的生产过程,从而实现了对中药提取、浓缩、沉淀、分离、纯化、吸附、洗脱、精馏工段的全自动监控。

    中药中间体的生产是中药生产中非常重要的起始阶段,一般都采用批量生产方式。因此,在同一条生产线上,需要按批量生产单一或多种不同的产品,生产线要具有良好的操作柔性。并且随着中药产业信息化的发展,对生产过程计算机控制与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宏济堂公司在分析比较国内知名公司的自控产品的基础上,选用了西门子公司的PCS7系统。该系统设置了600多个控制点,整个生产过程由9个控制站分别监控。此外,技术人员还针对复杂的中药提取工艺流程和不稳定因素,制定了生产控制条件,从而使该系统可实现对整条生产线的控制与数据管理。

    (刘翠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