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0800809
哈尔滨高校药事管理学教师研修班开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16
     本报讯 2005年7月25日~30日,由教育部主办、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教育部“全国医药高等院校‘药事管理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哈尔滨举办。此次研修班是教育部在药学高等教育中药事管理学科方面首次举办的全国性的教育、教学、培训活动,6所医药高等院校的8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35所医药高等院校的近50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研修、培训活动。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云龙在研修班的开班仪式上说,在药学高等教育的学科体系中,药事管理学是与药品监督管理实践联系最为紧密的学科,药品监督管理实践需要药事管理学科理论指导;同时,药品监督管理的实践也为药事管理学科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来自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中国药科大学和沈阳药科大学的专家教授们分别就我国药事管理学科的发展建设、药事管理学的教学实践、国际药事法规、《药品管理法》理论与实务、药事管理学科的基础问题、药事管理学人才培养以及国外药事管理学科发展与启示等进行了专题讲授。

    (陈凤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