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861220
六味地黄丸解决宝宝先天不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6日 Tom 专稿 TOM网站对本篇稿件
     陈女士在生命的第四十一个年头喜得贵子,自然对这个家庭的小精灵视若生命。可是小宝宝身体一直很差,动不动的感冒、发烧,到医院一看,才知道是由于母亲生育年龄太大,小家伙先天不足,造成免疫力低下。看着自己孩子瘦弱的身体,可把陈女士心疼坏了。其实,婴儿先天不足很普遍,早产、大龄生育等都可能引发。现在,陈女士最关心的就是如何使宝宝快速的强壮起来。后来根据医生的建议,依靠中药六味地黄丸的调理,小家伙身体越来越强壮了。儿童也能服用六味地黄丸?

    六味地黄丸虽是来源于医圣张仲景的“金匮肾气丸”,却是宋代的钱乙在他的《小儿药证直诀》中最先提出的。最早适用于小孩先天不足,囟门闭合迟、说话迟、走路迟、手脚发软等症状,是儿科的用药,因此小孩也是可以吃六味地黄丸的。需要注意的是,儿童应该根据年龄适当减量,比如吃2粒—4粒,如果难以吞咽时,可以用温开水将药丸溶化服用。值得一提的是,选择六味地黄丸也是非常讲究的。专家建议,六味地黄丸作为传统的中药,药方没有太大的区别,在用药上一是看品牌,二就要看原材料,比如宛西制药生产的“仲景”牌浓缩六味地黄丸,品牌口碑不错,药材采用有“天然药库”之称的八百里伏牛山的地黄、山药、山茱萸,所谓“药材好,药才好”。以制药工艺之规范、先进,被国家确定为优质优价产品,无愧于“承医圣精华,造仲景名药”的称号。宝宝用这样的药,妈妈才会放心。

    现在大家普遍存在错误的认知,认为先天不足只能依靠进补来解决。然而,据首都儿科研究所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先天不足后天补对健康潜存着巨大隐患,“后天进补”的婴儿,成年后容易身体肥胖,高血压、II型糖尿病和糖耐量减低、高脂血症等疾病以及代谢异常综合症的几率显著升高。医生建议,通过六味地黄丸调理是不错的选择。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妈妈最开心的事。

    编辑:PENNY

    千姿百魅看美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