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212
民族药市场:不再是少数民族的专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7日 医药保健频道子站
“非处方”药遭遇尴尬,销售之前要细分市场,摸准药性是销售捷径,还要做足“宣传”功夫
     从成都“飞回”北京,随后还要直抵南宁--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诸国本每天的日程都被排满。在民族医药迅速发展的这几年,诸国本的行程已经不仅仅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在东南沿海城市的活动也特别多。“现在民族医药已经走进了城市,这与生产商和加盟商对民众的‘启蒙’宣传密不可分。”诸国本说。

    “非处方”药遭遇尴尬

    民族药虽然是我国少数民族长期的医学总结,但是,作为“非处方”药,民族药在医生和病患的潜意识里接受程度还不是很高。

    “在大城市,由于医务人员缺少对民族药的认识,因此在诊疗中不会轻易建议患者使用民族药。而医生的决定又主导着患者的用药倾向,因此民族药想取得迅猛的发展有一定的难度。”

    对于诸国本这样对民族医药的极度热衷者而言,有一天,民族医药大量扩大其在“医保用药”的占地范围,那么其发展才能真正进入到“空前”的阶段。但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