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5408
阑尾:如何避免“挨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7日 广州日报
人体器官,一个也不能少;五脏六腑,一点病变都会致命。我们体内看不见的脏器在病变状态下是什么样?看到病变脏器,我们作何想?如何守护好我们的五脏六腑?今日起,本报记者将带您走进手术室,让您随着记者的眼光,看看目前医院手术量最大的几个病变脏器
     策划:唐迎春

    文/记者 黎蘅 实习生李珍 通讯员徐晶

    指导医生 广州市一医院肠胃外科主任 唐伟镖

    人体器官,一个也不能少;五脏六腑,一点病变都会致命。我们体内看不见的脏器在病变状态下是什么样?看到病变脏器,我们作何想?如何守护好我们的五脏六腑?今日起,本报记者将带您走进手术室,让您随着记者的眼光,看看目前医院手术量最大的几个病变脏器的切割、修补。看完病变脏器之后,将请专家告诉您,这些脏器为什么会得病“挨”刀,我们平时该如何做好预防保健,才能让它们健康地和我们终身相伴。

    在众多手术中,“割阑尾”恐怕是最为人们熟悉的一种了,很多家长经常会这样警告孩子:“吃完饭不要跑跳,否则得了盲肠炎(阑尾炎俗称)可是要开刀的!”然而,人们对阑尾炎的认识却并不多。首先,阑尾炎并不等于“盲肠炎”,引起阑尾炎的罪魁祸首其实不是“盲肠”,而是从盲肠处“伸”出来的一条“小尾巴”。不仅如此,医生还指出,并不是所有的阑尾炎都必须手术治疗,而且不少疾病的症状与阑尾炎非常相似,所以医生在决定为病人施行切除阑尾炎手术前诊断一定要非常明确,否则病人有可能会“白挨一刀”。

    直击切阑尾

    这个阑尾在流脓

    上周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