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272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住公车站附近儿童易患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7日 法制晚报
     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 由于所生活的环境受到严重的汽车废气污染———

    据美国《健康日报》日前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家住公共汽车站、地铁站、医院以及炼油厂附近的儿童,患癌症的风险都在增加,其中公车站、医院、地铁站附近尤其严重。

    研究人员发现,公车站方圆500米内是汽车废气排放的集中点,家住这里的儿童患癌风险最高,其次是1公里内。研究人员发现住在医院附近的孩子比一般孩子患癌的几率高2.5倍,因为医院使用的焚化炉排放有毒气体,还有就是医院是交通比较繁忙的地区之一。

    研究人员对1955年到1980年间因癌症而死去的22500名儿童进行调查分析,发现这些儿童的居住地都存在很高的汽车废气排放量,所生活的环境受到严重的汽车废气污染,空气中一氧化物和氧化氮浓度都很高。研究人员总结出,儿童患癌主要是因为出生前或者是婴儿期生长在汽车废气浓度高的环境中。

    英国癌症研究统计信息主管鲁思-亚特说:“我们现在只能够确定儿童患癌与废气排放有联系,我们还需要更多更详细的信息,比如人们到底吸入多少废气才会造成这种伤害等,这些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