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276
糖精钠超标威胁健康 一成多蜜饯不合格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7日 法制晚报
     北京市卫生局昨天公布了对市场销售的蜜饯和进口巧克力的抽检结果,抽检进口巧克力和蜜饯各22个品种,前者的合格率为100%,后者19个品种合格,合格率为86.4%。

    样品主要采自4家商场、超市。检测项目为铅、二氧化硫、糖精钠、甜蜜素、防腐剂、色素等。不合格蜜饯产品的主要问题是糖精钠和霉菌含量超标。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生产经营单位,卫生行政部门将按照食品卫生法的有关规定进行行政处罚。

    部分不合格产品(日期规格略)

    北京甲府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甲府果丹皮

    北京士季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士季海山楂片

    山西省太谷县白城太和食品厂生产的炳记甘草山楂

     危害

    糖精钠超标威胁健康

    糖精钠俗称糖精,在食品添加剂中属于无营养型甜味剂,我国对其使用量有严格的限量标准。

    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少数企业为了片面追求产品的甜度、色泽或延长产品保质期,擅自违法过量使用糖精钠等食品添加剂,对人体健康构成潜在威胁。因此蜜饯的生产经营过程应严格按照卫生要求进行。

    霉菌超标会造成损害

    蜜饯食品所含的营养成分适合霉菌生长繁殖。被霉菌污染的蜜饯,其营养价值降低,如果其霉菌含量超标的话,会对食用者造成损害。

    提醒

    “艳色”蜜饯要慎买

    市卫生局提醒消费者,选购蜜饯产品时不要购买色泽特别鲜艳和有明显异味的产品,不要购买包装简陋、产品中掺有杂质的产品。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