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6844
先灵葆雅和三共制药就奥美沙坦达成许可协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18
     本报讯 先灵葆雅公司(Schering-Plough)近日宣布,其与三共制药株式会社(Sankyo)就销售高血压治疗药奥美沙坦(olmesartan)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规定,三共制药授予先灵葆雅公司在玻利维亚、秘鲁、智利、阿根廷、巴拉圭和乌拉圭销售本品的许可权。此外,先灵葆雅与三共制药将在墨西纭?br>委内瑞拉、巴拿马、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尼加拉瓜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共同销售本品。本协议并没有提及具体财务细节。先灵葆雅此举有助于加强其心血管类药物的产品线,目前,该公司已有降胆固醇药物ezetimibe(Zetia)和Vytorin〔辛伐他汀(simvastatin)+ezetimibe〕复方片。

    据了解,先灵葆雅公司将负责奥美沙坦酯(olmesartan medoxomil)和奥美沙坦酯+氢氯噻嗪(hydrochlorothiazide)复方制剂在获得许可国家的上市申请以及这两个产品在共同销售地区的品牌问题。先灵葆雅和三共公司都将以自己的产品品牌在上述所有地区销售推广这两个产品。据悉,这两个产品均为高血压治疗药,已在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上市。

    (姚震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