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10685
药物治疗与介入治疗不可偏废——AMI循证医学研究与临床应用的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1期
     近年来,循证医学的发展对冠心病的血运重建(PCI及CABG)治疗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循证研究结果显示,早期PCI对急性冠脉综合征(ACS)具有良好的疗效。

    FRISCⅡ、TACTICS-2、TIMI182和RITA33研究均显示,对不稳定型心绞痛和非ST段抬高型心梗患者采用介入疗法,患者治疗后6个月的死亡率、再发心梗率及再次血运重建率均较非介入疗法组显著下降。对于不稳定型心绞痛和非ST段抬高型心梗患者,积极血运重建较药物保守治疗能更明显地减少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目前对ACS治疗策略达成的共识是,早期介入治疗比保守治疗更有效。

    而不需花费昂贵仪器成本的药物治疗,包括溶栓以及阿司匹林、ACEI、β阻滞剂、降脂药等药物均被证实能显著降低AMI后的死亡率,但在目前临床实践中却常常得不到应有的重视。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进行PCI和CABG治疗的临床试验中,入选患者都接受了充分的基础药物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