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10686
预防为首 阻断心力衰竭的发生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1期
     在上个世纪的后50年内,心血管疾病的各种治疗手段有了长足的进步和突破性的发展,包括调脂治疗,急性冠脉综合征的诊治,介入治疗的广泛应用等,仅急性心肌梗死住院死亡率就从30%下降至5%左右,人口平均寿命也普遍增加。但这些又都带来各种中老年心血管疾病发生率的增长,以及心衰患病率的增加。随着新世纪的开始,对心血管疾病预防的重视已成为全球各大学术会议聚焦的亮点与热点,这着重体现在以下两点:

    心力衰竭的补充分级

    2001年12月,在美国心脏病学会/美国心脏学会(ACC/AHA)制定的成人慢性心力衰竭(CHF)的治疗指南中,首次提出了一种新的心力衰竭分期法,它按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将心力衰竭分为A、B、C和D共4个阶段。

    A期:当患者仅存在心衰高度危险因素而心脏的结构尚属正常时;

    B期:如出现了心脏结构的异常但尚无功能异常时;

    C期:现在和曾经发生了心衰的症状;

    D期:心衰发展到了终末期需加强的药物治疗(如常需持续静脉输液)甚至非药物治疗如心脏移植、起搏器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