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10706
ACCP指南 静脉血栓栓塞症的治疗(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1期
     (续8月11日第34版)

    4.0 急性肺栓塞的初始治疗

    4.1 静脉普通肝素或低分子量肝素在急性肺栓塞的初始治疗的应用

    4.1.1 对于有客观依据证实为非大面积肺栓塞的患者,我们推荐使用皮下低分子量肝素或静脉肝素的短期治疗(1A级)。

    4.1.2 对于临床高度怀疑肺栓塞的患者,在等待诊断检查结果期间,推荐抗凝治疗(1C+级)。

    4.1.3 对于急性非大面积肺栓塞患者,低分子量肝素优于肝素(1A级)。

    4.1.4 对于急性非大面积肺栓塞患者,我们推荐首先给予肝素或低分子量肝素至少5天(1C级)。

    4.1.5 对于接受低分子量肝素治疗的急性非大面积肺栓塞患者,我们推荐不要常规检测抗-Ⅹa水平(1A级)。

    4.1.6 对于严重肾功能衰竭患者,静脉普通肝素优于低分子量肝素(2C级)。

    4.1.7 如果采用静脉肝素,我们推荐持续静脉给药,并调节剂量达到并维持部分凝血活酶时间(aPTT)延长至相当于血浆肝素水平从0.3升至0.7 IU/ml的抗Ⅹa因子的活性(酰胺水解法)(1C+级)。

    4.1.8 对于每天需要大剂量肝素治疗而又没有达到aPTT治疗水平的患者,我们推荐通过测定抗Ⅹa因子水平指导用药剂量(1B级)。

    4.1.9 我们推荐在治疗的第1天开始联合应用维生素K拮抗剂和低分子量肝素或肝素,在国际标准化比值(INR)稳定并大于2.0后,停用肝素(1A级)。

    4.2 全身和局部溶栓药在急性肺栓塞初始治疗中的应用

    4.2.1 对于大多数急性肺栓塞的患者,我们推荐临床医师不要全身应用溶栓药(1A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