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680
不少人错用了退热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18
     在临床上用于高烧退热的药物一般有复方乙酰水杨酸片,去痛片等,且应用广泛,方便,也是百姓家中的常备药物。但在临床治疗中发现,许多病人在使用时,只是根据说明一次一至二片,一日三次服用,而不是根据发烧的轻重和病人年龄,体质来用药,导致有些病人服药后出现虚脱,胃肠道的反应严重,最常见的是服药后汗毛孔的急剧扩张,出汗过多,又处理不当导致的二重感冒的发生,使普通感冒变为重感冒。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发烧时人人都适用的一种服用方法;体温在38度以下者,服半片,一日三次,十岁以下减半。体温在38度以上者,服半片,一小时一次,服二至四次,这样可使药物不断的,缓慢的在体内保持一定的浓度,使体温温和的下降,至体温正常后,再改半片,一日三次,服药的同时要多饮水,并配其他药物治疗至病愈。而单用于止痛时,如果病人不发烧,也没有严重的溃疡病,可以按说明服两片。无论是用于发烧,还是用于止痛,最好不要空腹服用,以减轻胃肠道反应。

    (济南市长清区人民医院 戴文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