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750
美国牙医:11年磨一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18
     在美国,牙医是一个令人羡慕的高薪职业,不过在他们事业风光的背后,蕴藏着的,是十余年寒窗苦读的艰辛,说牙医是“熬”出来的,一点也不过分。

    美国人对牙齿的重视可谓历史悠久,这从美国牙医协会(ADA)的发展历史中可见一斑。该协会成立于1859年,目前全国拥有会员14.4万人。根据ADA的数据,全美有16.4万人“以牙齿为生”,其中大多数人为普通牙医,专业牙医只占20%,他们的专业领域包括牙齿卫生学、牙髓学、矫牙学、牙周病学等。

    与中国不同的是,美国牙医学院并不从高中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学生,而是从大学毕业生中挑选的。普通牙医学制4年,毕业后可获得牙外科或牙学博士学位,如果取得行医执照,便可独立开业或加盟各牙科医院。不过,如果想成为专业牙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