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800
女孩抗压能力强于男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18
     美国佐治亚州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女孩比男孩更容易摆脱压力的影响。在一项关于青少年精神压力反应的研究中,他们发现女孩子并没有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但男孩子却恰恰相反。

    研究结果显示,单从心率上来说,十几岁的男孩和女孩有类似的精神压力反应。尽管女孩在心率上比男孩略微高一点,但是两者受到游戏的刺激似乎是相等的。两者在心脏收缩压上有明显变化,但女孩在血压方面比男孩变化小。“就血压反应来看,女孩拥有某种保护。血压忽高忽低的人,更容易患心血管病。”

    研究人员指出,在心血管病方面,确实存在人种和性别差异。在此之前便有研究证实,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患心力衰竭;黑人更容易在早年患心脏病、高血压和心血管病。 (任秋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