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781
美国医生的小偏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18
     大毛的左眼眼睑内侧靠近眼角的地方最近红肿了起来,翻开下眼皮可以看到一个白色的小包,不痛不痒,但红肿持续了一个星期。

    带大毛去看他的儿科医生。医生查过后说没有炎症,可能是因为用不干净的手揉过眼睛,泪腺堵塞不通而引起的红肿。本来以为医生会开些类似眼药膏之类的药给大毛(眼药膏在美国是处方药),可是医生什么药都没给开。她说这种情况不需用药,过两天就会好了,小孩子尽量不要用药,但是她教给我们一个小偏方。

    用宝宝的干净的软软的小棉袜子装上生大米,用绳子绑住袜子口,做成个小米袋子的样子,然后放入微波炉中加热15至20秒(或根据不同型号的微波炉设定不同的时间),把这个干燥的热米袋子放在孩子眼皮外面热敷,注意不要弄得太热而烫伤了孩子细嫩的皮肤。用这种方法每天热敷三次。

    我们给大毛用这个方法热敷了几次果然效果显著,大毛的眼睛现在已经不红肿了。比起我们通常使用的湿毛巾热敷,这种干燥的米袋热敷方法不会因为潮湿而引起发炎。大家的孩子以后万一发生和大毛一样的情况,也可以试试这个美国医生给的小偏方。 (大毛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