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927
晨露说新闻(8.18)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18
     医院管理年督导开始

    为推动医院管理年活动深入开展,保证医院管理年活动取得实效,掌握各地医院管理年工作进展情况,了解我国重点医院工作现状,卫生部决定于本月16日至28日对北京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医院管理年活动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此次督导涉及地区包括北京、辽宁、上海、浙江、天津、重庆、内蒙古、山西、安徽、山东、湖南、广东、贵州、云南、甘肃、陕西。

    最好年年都是医院管理年,这样就不容易出现今年是管理年样样都好,明年不是,一切照旧。

    安全药瓶

    “锁”住过期药物

    大多数家庭都有许多未淘汰的过期药物,如果误服这些失效药,轻则无效,重则危及生命。英国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型“安全药瓶”,可以使人们不再为此担心。这种安全药瓶的秘密就在与众不同的塑料瓶盖开启“系统”上。这个“系统”中含有一个可生物降解的装置,当药物有效期满,这个装置便会自动降解,此后任何试图打开药瓶的“企图”都会轻而易举地毁坏这一装置,使药瓶的开启系统受损,从而将其“锁”死。

    不是有了这个药瓶就可以肆无忌弹,药品多买多卖,而应该看病买药更讲节约。

    俄罗斯人过境看中医

    43岁的俄罗斯商人依戈里一早过境后,没有像其他游客那样忙着到商店采购,而是直奔在绥芬河市的一家中医诊所,做起了牵引按摩。他竖起大拇指高兴地说:“做按摩,吃中药,让我多年的颈椎病大大缓解,中国的医术,哈拉少(俄语--好)!”如今在中国东北部的边境城市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像依戈里这样过境寻求中医治疗的俄罗斯游客,高峰时每天可达上百人。

    中国的好玩艺儿,人家外国人似乎更看的上眼,这不是什么好事。中国人、中医们也该自省一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