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583
医保个人账户走向何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18
     大连市的一些定点药店前一段时间悄悄允许参保人使用医保卡购买保健品、化妆品、儿童药品和医疗器械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一违反医疗保险有关规定的做法,却吸引了不少老百姓。

    周其和妻子钱平都参加了医保。三十岁出头的夫妻俩,身体健康,用钱平的话讲,“一年也不会进一次医院”。不进医院、不买药,两个人医保个人账户里每年有1000多元的金额放在那里。得知一些定点药店可以用医保卡购买其他商品,夫妻俩很快就前去买了一些化妆品、保健品。

    据了解,这种现象在全国许多地方普遍存在。在个别城市的药店里,医保卡已堂而皇之地变成了“购物卡”,不仅可以购买保健品这类与药品沾边的东西,就连洗发水、洗衣粉等生活用品也可用医保卡购买。虽然国家规定医保卡里的钱,即便是个人账户,也只能用于就医,但有人认为,反正医保个人账户的钱是自己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