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371
鞍山查出“色素豆腐卷” 刺鼻气味扑面而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人民网
     近日,鞍山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根据市民举报,查处了一家"色素豆腐卷"加工厂。

    近日,鞍山市有市民举报,吃过一加工厂生产的豆腐卷后感觉不适。举报当日,鞍山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找到了该加工厂。执法人员看到,这是一座 四间平房,推开铁大门进入院内,只见院内物品凌乱不堪,一股刺鼻气味从不远的简易棚处扑面而来。执法人员走进简易棚,落在散发着臭气的豆腐压榨包上的苍蝇“嗡”地一声全飞起来了。走进房间,执法人员看到用木头支起的架子上摆满了加工完的豆腐卷。地上摆着一长方形铁皮箱,里面盛着焦糖色素调制的浆汁,准备加工"熏豆腐干"。

    在一个房间里,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桶黄颜色的水,其中含有柠檬黄。执法人员在随后的检查中还发现,该加工厂的另外一个房间里存放着5桶焦糖色素以及化工染料胭脂红等色素。目前,该加工厂已经被依法查处。

    鞍山市卫生监督所人士介绍,按照国家规定,柠檬黄、焦糖色素、胭脂红等色素均不得在豆制品加工中使用。经过毒理试验证明,超范围、超剂量使用色素等食品添加剂将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为保障市民的食品卫生安全,卫生监督部门将继续对色素等食品添加剂进行专项整治,严打"色素食品"。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