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信息
编号:10828831
我的手绢没有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5.08.18
     记得小时候,老师常带我们做一种游戏———丢手绢。小朋友们席地围成一个圈,一个小朋友手拿小手绢围着大家跑,趁人不备时丢在小朋友的身后,大家嘴里齐声唱:“丢手绢呀,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被抓的小朋友就要唱首歌或表演个小节目,引得大家笑声一片,很是开心。但现在很少看到孩子们玩这样的游戏了,手绢也都“丢”了。

    近年来用手绢的人少了,许多人以纸巾代替了手绢,一次性使用,虽方便但随处丢弃造成了环境污染,且纸巾生产原料来自木材,会消耗资源。几年前,在一次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举办的“绿色消费博览会”上,我看到厂家展出的手绢,制作精致、漂亮,包装考究,且价格不菲。但无论如何,它方便耐用、易于清洗、节能耐用,还有利于环保,仍不失为一种应提倡的消费观念。

    我家备有的纸巾是专供客人使用的,尊重个人生活习惯。而我和先生多年来一直使用手绢,冬天是布的,夏天是毛巾的,方便、经济、卫生。

    在倡导节约型社会,节电、节水、节材的同时,我们应该从细节做起,将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下去,少用纸巾,多用手绢。(赵风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