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8833
举起你的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5.08.18
     我曾在北京参加过一期培训。课间,安排了一位专家作讲演。专家问:“在座的有多少人喜欢经济学,请举手。”没有一个人响应。我知道,我们当中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是从事经济工作的,到这儿来的目的就是“充电”。专家苦笑一下说:“我先给你们讲个故事吧。”

    我刚到美国读书的时候,大学里经常有讲座,都是请华尔街或跨国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讲演。每次开讲前,我发现周围的同学总是拿一张硬纸,然后用颜色很鲜艳的笔大大地写上自己的名字,再放在桌前。讲演者需要听者回答问题时,他就可以直接看名字叫人了。

    我不解,便问旁边的同学。他笑着告诉我,讲演的人都是一流的人物,当你的回答令他满意或吃惊时,他可能会为你提供很多机会。

    事实也如此,我的确看到我周围的几个同学,因为出色的见解,最终得以到一流的公司供职……

    专家讲完故事后,我看到不少人都举起了自己的手。

    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但人生的第一步必须学会表现自己。说到底,这是一种观念:是主动出击还是被动选择?其实,这决定着你成功与否。

    (李文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