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8907
治灰指甲有什么好办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5.08.18
     北京市通州区西上园陈女士:我今年52岁,患灰指甲很多年了,到很多医院治疗,都没有治好。有的内服药物伤肝,而外用药物效果也不好。请问治疗灰指甲目前有什么好办法?

    答:解放军305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周淑英认为,灰指甲(甲真菌病)的治疗包括全身系统用药和局部外用药治疗。局部外用药物治疗主要适用于儿童、老人、急慢性肝肾疾病患者。另外,适用于甲内型和白色浅表性甲癣(未累及甲根,仅甲板受累)患者。如30%冰醋酸外用或10%冰醋酸泡甲,乳酸碘酊涂甲等,此法缺点是有局部刺激和疗效较差。至于全身系统用药,目前临床最常用的口服药物,如伊曲康唑、特比萘芬,需三四个月,疗效肯定,治愈率达80%以上。此类药物通过肝脏代谢,副反应主要是胃肠道反应,偶有血清转氨酶增高,是可逆性的,一般停药后恢复正常。针对您目前的病情,您可以先到医院化验肝功,如无异常,可以口服伊曲康唑(冲击疗法)或特比萘芬3~4个月,服药过程中定期复查肝功能。

    周淑英擅长治疗:皮炎、湿疹类皮肤病,真菌感染性皮肤病,病毒感染性皮肤病等。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百拇医药(陈杰)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真菌性皮肤病 > 甲癣(灰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