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6848
一日之“餐”在乎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9日
     据湖南省营养与保健食品协会对长沙市200名上班族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40%以上的人不经常吃或几乎不吃早餐;营养学家的一项最新的早餐行为调查也显示:有35%的白领上班族早上是饿着肚子上班的。对此,营养学家无不忧虑地指出:早餐与人体的健康密切相关。

    忽视早餐危害多多

    ●反应迟钝,工作效率低早餐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人体所需要的能量主要来自糖。人早晨起床后,大脑与肌肉等器官和组织消耗糖(即血糖),于是血糖水平会下降。这时如果不进餐或进食低质早餐,体内就没有足够的血糖可供消耗,人体会感到倦怠、疲劳、暴躁、易怒,思维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头晕眼花等不适,影响人们的工作的学习。

    ●影响青少年发育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正需要提供合理营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