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18898
八月十三日:家庭中如何谈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0日 新浪.伊人风采
8月13日(周六)《家庭中如何谈性》,嘉宾:王颖--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教研室从事教学、咨询等活动,并兼作“妇女热线”咨询工作。
     8月13日(周六)《家庭中如何谈性》

    嘉宾:王颖--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教研室从事教学、咨询等活动,并兼作“妇女热线”咨询工作。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如约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请到的是北京大

    学医学部的王颖老师,今天的话题是家庭中如何谈性。

    王颖:在家庭中谈性,如果说爸爸妈妈一本正经的谈性的问题,大家都难以启齿,我们通常是在比较自然的状态,其实每一个人都是从年轻的时候过来的,像我这样的年龄,基本上父母亲从来没有给孩子谈论过性方面的事,对于中国的主流思想就觉得是无师自通的事,到这个年龄就自然而然的知道了,家长在这方面的知识也很可怜的,除了一部分学医的,有很多学医的都未必在这方面清楚,所以也是一直困惑大家的问题。现在随着改革开放之后,我们国家各方面的东西都开始涌进来了,各种性的教育的方式,我们也会有一些借鉴,在这个过程中,我想现在跟家长朋友谈起来,在家庭中如何谈性,也许会稍显得比过去宽松一些。

    主持人:国外对孩子家庭的性教育是什么样的方式呢?

    王颖:欧洲国家他们的性教育就比较早,我曾经看过一本日本翻译过来的台湾的晏涵文老师翻译的书,叫话说性,用特别简单的一个图形就标出来了,等到青春期的时候,女孩子开始乳房起来了,臀部大了,男孩子长胡子了,长阴毛了,有喉结了,我想从这种很直观的,就从比较小的时候循序渐进在家里、在学校里,在幼儿园就慢慢的灌输了。

    主持人:如果孩子也问到这样的问题的话,国外的这些爸爸妈妈会怎么样以更好的方式解答呢?

    王颖:由于每个国家的文化、宗教习俗不同,他们就会用各自不同的行为方式和语言,因为自己的爸爸妈妈最了解自己的孩子,他的语言发展到哪一个阶段了,还用他那个年龄段能够理解和懂的词汇来谈这个问题,比如说要用跟中学生谈的话教育小学生的孩子,那可能就听不懂了。所以性教育要因人而异,根据你孩子的理解能力和现在所处的年龄段和他所问的问题,没有一个特别明显的具体的标准。

    主持人:GuestkxwmDm : 我还是处男,但觉得阴茎不够长,请问买保健品会有效吗?比如用现在比较火的美国的MAXMAN

    王颖:他说是处男,无论怎么样,对于一个男人来讲,他的阴茎大小都是非常引起每一个男孩子关注的,比如说,我记得我儿子小的时候就会问,妈妈,我的小鸡鸡没有爸爸的大,我说爸爸是大人,你现在这么小,长大之后就大了,让他觉得大和小是相对而言的概念,到大了之后,就不会问这样的问题了。这个男孩子一定是跟别人有过比较,才会觉得自己不够大,实际上阴茎的长短跟性生活应该说没有直接的关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18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