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6778
揣着梦想上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22
     以前医药行业的毛利水平较高,日子很好过,我们医药公司在本地曾是人人羡慕的好单位,工资最高、福利最好、奖金最多,就连住的房子也最漂亮。可如今,由于竞争加剧,企业效益下滑,员工工资减少,待遇降低,优越惯了的“药人”免不了满腹牢骚,不少人常常感慨过去的好日子:“那时医药行业可是个‘香饽饽’,人们买几支红霉素还要托人情、走后门、批条子,农村人来买药都拿着鸡蛋来。哪像现在,顾客可真成了上帝,挑肥拣瘦,稍不如意就投诉你,真是今非昔比。”

    可是人不能总生活在过去的辉煌里,毕竟时代在发展,市场在变化,人的思想也应该与时俱进,时时拥有自己的梦想和坚信成功的心态。没有梦想的民族是衰落的民族,没有梦想的企业是短命的企业,没有梦想的人本身就缺乏自信和勇气。我们可以平凡,但我们决不能平庸!年轻,我们不能张狂,但我们应该斗志昂扬。

    对于我们,梦想不是豪言壮语,也不需要太多的华丽辞藻,但应该保证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保证每天给自己一个承诺,然后每天以完成这个承诺为快乐。

    梦想可以在高处看尽人间的云卷云舒,梦想同样可以在平平淡淡、从从容容中渐渐积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整装待发,或许我们有过成功,或许我们有能力、有资本,但今天的阳光不能挪到明天,曾经的辉煌和成功也不能说明未来的道路。

    我们每在柜台上居功自傲地浪费一刻时间就是浪费生命,就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再造是企业发展的必然,再造同样也是人生的成长模式,所以我们在怀揣梦想的同时要时刻提醒自己:无论曾经或现在拥有怎样的经历和资本,都与将来毫无瓜葛。我们要每时每刻保持一种崭新的状态应对崭新的人生。

    揣着梦想上路,只有如此,才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

    文/辛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