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6779
感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22
     小雨已经下了一天,门外虽已是华灯初上,但依旧细雨霏霏。

    天气不好,进店的顾客没有几个,晚上更是少得可怜。刚送走一个来买药的顾客,门外进来一个打着伞,看年纪只有七八岁的小男孩,他的脸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裤子也湿了一大截。

    “阿姨,我买药。”小男孩走到柜台前说。

    “买什么药呀,小朋友?”我嵘匚省?br> “我妈妈拉肚子,想买治拉肚子的药。”小男孩很干脆地说。

    “你妈妈让你买什么药你知道吗?”我问道。

    “知道。”小男孩大声说:“固肠止泻丸和整肠生。”

    “你妈妈怎么不来呢?”我又问道。

    “妈妈难受死了,躺在床上起不来,我爸爸又出差了。”小男孩小声地说,并低下了头,看样子很难过。

    我很快给小男孩拿好药,用塑料袋装好,递给他,嘱咐他道:“放心吧,你妈妈吃了药一定会好的。回家的路上一定要小心。你是家里的小男子汉,若是妈妈吃了药还难受,你就要让妈妈到医院看一看,好吗?”

    小男孩使劲点点头:“知道了,阿姨。”

    把小男孩送出店外,看着他那弱小的身影越走越远,忽然间一阵感动溢满我的心头。

    夏季的小雨,滋润了大地,处处散发出一种清新的气息,就在这雨夜,我被这种母子亲情和小男孩的责任感感动着。

    文/朱丽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