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10791294
卫生部禁止在医疗机构内行母乳代用品推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2日 新华网
     卫生部办公厅19日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医疗机构有效禁止厂商利用各种手段在医疗机构内进行母乳代用品的推销活动。

    卫生部指出,少数医疗保健机构妇产科的医务人员近期利用工作或职务便利,帮助母乳代用品生产者和销售者推销母乳代用品,并从中获利,这严重违反了《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的第十三条规定:“医疗卫生保健机构应抵制母乳代用品生产者和销售者在本部门、本单位所做的各种形式的推销宣传,不得在机构内张贴母乳代用品产品的广告或发放有关资料,不得展示、推销和代售产品”。

    通知要求,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不得通过医疗服务为生产、经营企业推销其产品并从中获利,或者将产品提供给孕妇和婴儿母亲,并不得接受生产者、销售者为推销产品而给予的奶粉馈赠。卫生行政部门发现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违反规定,或向孕妇及婴儿家属宣传、推销或代售母乳代用品的,要立即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通知强调,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应加强对爱婴医院的管理和监督,并联合当地工商、税务、广播电视、妇儿工委、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进行《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的监督检查。对违反管理办法的广告宣传、产品推销,以及医疗保健机构及其人员违反管理办法的行为,都应根据情节严肃查处,并予以通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