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3106
让中华养生走向世界 第二届世界养生保健科学大会将举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2日 中华女性网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人类的生命观念和生活方式也在不断变革。人们更注重在日常生活中对自身生理机能和心理健康的调整,更多采用养生保健手段对现代人普遍存在的亚健康状态进行有效的控制与预防。在此基础上,养生保健科学的理念与实践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迅速发展。

    中国养生保健历史恒长悠久,内容博大精深。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中国养生保健技术与理论正在走向世界,武术、太极拳、针灸、推拿、中医药、健身气功已在很多国家扎根开花。同时,吸收和融合了世界各民族的、科学的养生保健理论与成果,瑜伽、茶道、拉丁舞、健美、桑拿浴等世界各国流行的养生保健项目在中国各省市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普及。

    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的知识,发展健康产业,弘扬中华养生保健科学文化,增进养生保健科学的对外交流,由国际养生保健学会、中国老年学学会、中国保健协会养生保健专业委员会、三亚市人民政府和海南省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世界养生保健科学大会将于2005年11月28日-30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届时,来自世界各地及国内的专家、学者、业界人士齐聚一堂,交流国际养生保健领域的成果,探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当前,人类的生存、繁衍面临严峻的考验,全球的环境破坏与污染,能源浪费与过度开采。高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给人类带来福音,同时也带来灾难,也给世界养生保健事业带来新的课题。

    此次大会将向来宾及广大消费者推荐有关健康服饰、健康家电、食疗药膳、推拿足疗、太极武术、健身器械等方面的新产品、新技术,尤其是以中医药为基础的保健食品、营养、功能食品,将对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让中华养生走向世界起到重要作用。(胡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