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6692
走出课堂 向内挖潜——寻找廉价高效的培训形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23
     在投入越来越多的金钱之后,不少医药企业领导对培训能否有效的疑惑也越来越大:“花大价钱参加名师培训,课堂氛围热烈,可就是和实际工作联系不上”;“员工经常学了就忘,不出两个月,一切又照旧”。特别是对于私营中小企业来说,培训的投入产出率直接影响到企业的赢利与生存。如卧诮档推笠蹬嘌党?br>本的同时,增加培训的实际效果,已成为企业迫切关注的课题。其实,企业如果不拘泥于“课堂教学”这种传统的培训形式,更注重利用内部资源,就能在培训投入与效果之间寻求到一种良好的平衡。广义的培训有多种形式,不同的形式适用于不同的个人、不同的问题,产生的效果、花费的成本也各不相同。

    ■跨部门轮岗

    职务轮换是使受训者在各部门的主管位置或非主管位置上轮流工作,以使员工全面了解整个组织的工作内容,得到各种经验,为今后在较高层次上任职打好基础。

    为了应付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管理必须有弹性。跨部门的培训正好提供了这种弹性。每个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