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6702
医药板块走进“G时代”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23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实施后股票简称前面都暂时冠以“G”代码,所以业界形象地称其为“G”板。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不断推进,上市公司迎接“G时代”正在成为市场的共识。

    ——编者按

    8月15日,人福科技发布今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娉疲?0誜2的比例向流通股股东送股的支付对价方案,以出席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96.46%的股份同意,包括流通股股东87.26%股份同意,顺利获得批准。

    至此,列入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吉林敖东、华海药业、新和成、鑫富药业以及人福科技等5家医药类公司全部跨越股权分置的障碍,如愿进入“G时代”。

    与此同时,鉴于证监会不再进行试点工作,国内上市公司,包括医药上市公司实际上都面临“G时代”。

    毋庸置疑,5家医药类公司以及其他行业试点公司的探索、试验,为即将全面铺开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教训。但是,应该看到,尽管试点公司在所属行业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却并不意味试点经验对其他上市公司在实行股权分置改革时都适用。因此,就医药类公司“G时代”的股权分置改革而言,既要尊重、借鉴试点公司的首创精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