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18902
八月十七日:妇科炎症诊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3日 新浪.伊人风采
8月17日(周三)《妇科炎症诊治》,嘉宾:孙爱军--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妇科内分泌组副教授。
     8月17日(周三)《妇科炎症诊治》

    嘉宾:孙爱军--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妇科内分泌组副教授。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今天准时和我们一起走进生殖健康网,今天的嘉宾是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妇科内分泌组副教授孙爱军老师, 今天的话题是妇科炎症,

    那么妇科炎症包括哪些呢?

    孙爱军:妇科炎症怎么说呢,妇科炎症从字面上来讲,第一是指妇科方面的,另外炎症是因为细菌、病毒引起的感染,妇科的炎症包括的也很多了。

    主持人:GuestyCglug : 请问霉菌阴道炎不治疗能怀孕吗?我肚子疼医生查都是戴着手套从下身查,但是结果都不一样,所以去了好几家医院,我想问老这样查会不会感染?谢谢

    孙爱军:我想这位网友有几个问题,霉菌性阴道炎是特别常见的妇科的炎症,75%的女性一生中至少患过一次霉菌性阴道炎,频率非常的高,霉菌性阴道炎它的发病诱因主要是因为霉菌,其实按医学术语说叫念珠菌,是真菌的一种,这种菌导致的炎症叫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病是这样,在你身体抵抗力好了之后,自然就会自愈这种疾病,如果是在发病期间,患者会有非常严重的症状,比如说外阴的红肿,豆渣样的白带,阴道瘙痒,有时还有尿道的症状,处于炎症的阶段,病人会有很多的症状,假如说在这个阶段想怀孕,我想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痛苦的,无法完成正常的夫妻生活,在患霉菌性阴道炎期间,肯定是没有办法怀孕的。病菌从宫颈口逆行到盆腔感染,另外可以让对方,男方会有一些炎症的发生,所以说霉菌性阴道炎在发病期间,肯定是不适合怀孕的,而治疗好之后,就可以妊娠了。第二个问题,我想这位网友是这样,他肚子疼,到医院检查,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在医院里,对一个普通待查的患者,特别是有关妇科的,医生都要做妇科检查,医生要戴手套,而且是一次性的,应该不会引起感染。

    主持人:GuestHUjxK4 : 什么问题属于是妇科疾病?

    孙爱军:这个疾病是发生在妇科的特殊部位,特殊部位就指内外生殖器,发生于妇女内外生殖器部位的疾病,我们就叫妇科疾病,现在有这样的问题,比如说有一些妇科的疾病,可能先表现为其他部位的症状,比如说有的是卵巢的一些恶性的肿瘤,可能先表现为转移的部位的症状,在剖腹产中活跃的内膜带到伤口部位,随着月经的来潮,周期的会出现出血,要产生局部的一些结节、肿块,会带来疾病,但是在腹壁上,因为妇科引起的,我们也叫妇科的疾病,我们只能说,一般情况下讲,发生于女性内外生殖器的疾病,我们叫妇科疾病。

    主持人:GuestHUjxK4 : 痛经是怎么回事啊?

    孙爱军:在一个有月经的女性来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