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387
为了保住手中“饭碗 南宁悄现“隐婚一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3日 人民网
     据今天《南宁晚报》报道:求职者屡吃“闭门羹”原因竟是“已婚”?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南宁不少已婚人士为保“饭碗”竟成了“隐婚一族”。

    “不少用人单位招工时总是要求未婚,难道已婚的人就不能工作?”近日,人才招聘会上屡遭拒绝的小韦说,她去应聘了很多单位,到最后都被拒之门外,理由竟是“已婚”。小韦学的是文秘专业,且有几年的工作经验了,这样扎实的基础却屡吃“闭门羹。”

    在一家房产公司做销售的张女士说,其实自己也并不是刻意隐瞒自己的婚姻,因为当初应聘做售楼小姐的时候,公司明确要求只要未婚女性,说她们更有精力、活力、魅力,能够吸引更多的客户,为了获得这份工作,她不得不隐瞒了自己的婚史。

    对于有些工作要求是未婚的人员,南宁市一家私营企业的老总解释道,由于工作性质需要,他们公司的文秘人员经常要跟随老总出去应酬,未婚人员在这方面能够自由分配时间,没有家庭的拖累,“轻装”更利于工作。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