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1063
推荐:民生医药的电子商务新处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4日 《21世纪经济报道》
     亚马逊以“收编“卓越的方式来到了中国,当当也将在纳斯达克上市写入了2005年的计划表中。中国电子商务的硝烟弥漫开来。

    近日坊间流传医药电子商务的龙头企业海虹开始与美国医药电子商务巨头Broadlan

    e公司达成初步共识,双方正在秘密谈判,计划开展一系列的战略合作。后者为美国医药电子商务的三巨头之一,其动作正是看好了中国医药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

    医药电子商务百病缠身

    最持续关注电子商务发展的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方兴东对于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电子商务的发展在中国起步一定是两种方式,一种是类似于卓越、当当这种依靠大批量的书籍和影碟产品,其他传统领域电子商务发展的前提是商品的标准化,医药和化工产品无疑是最适合电子商务的行业。”

    医药电子商务目前不温不火的处境是由其现实状况造成的。据市场人士介绍,由于医药流通组织结构冗杂、流通秩序混乱,我国医药流通企业数量多、销售半径短、流通成本高。目前全国医药商业平均流通费用率为12.56%,销售利润率小于1%。而国外大公司的流通费用率一般在4%左右。物流费用高却是中国医药企业面对的共同问题。而这种差距就在于对于电子商务的理解。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