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5361
为何只深夜咳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4日 广州日报
     我爸今年50多岁,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每天深夜都有点咳嗽,有时比较厉害。奇怪的是他白天不咳,只是一到深夜,大约凌晨2时左右就开始咳嗽,我们都不知道为何。这是一种病吗,应该如何治疗?洪先生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内科黄琳主任医师:您父亲每天深夜咳嗽,要考虑下面几种情况:

    1.急性咽喉炎:因受凉后引起咽喉局部的炎症,出现发作性咳嗽,可伴有咽痒、咽痛等。

    2.慢性支气管炎:起病前有急性支气管炎,流感或肺炎等急性呼吸道感染史。咳嗽往往于清晨或夜间变动体位时加剧,并伴咯痰。

    3.肺结核:咳嗽在夜间明显,伴低热、盗汗、乏力、消瘦等全身表现。

    4.左心衰竭:既往有心血管疾病,如风湿性心脏瓣膜病、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等所致左心衰竭,咳嗽、呼吸困难多在夜间睡眠中发生。

    因引起咳嗽的病因较多,建议您父亲来医院请专科医生诊治。通讯员黄桃园记者邱瑞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