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307
北京市药监局下令追查43种“邮寄假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4日 北京现代商报
     虽然国家药监局下定决心要打击邮寄假药,但目前邮寄手段仍是假药姑息生存的首选途径。昨天,北京市药监局又发布了43种“邮寄假药”名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市场监督司已经在全国发布了“关于查处复方川羚定喘胶囊等假药的通知”。

    目前,经查实共有包括“复方川羚定喘胶囊”在内的43种药品被列为了假药,其所标识的生产销售地址、批准文号等均为假冒。

    此前,国家药监局曾对邮寄药品加以治理,但多数不法分子制造的假药仍然通过邮递渠道销往全国各地,且不断变换药品名称和夸大疗效以引诱患者上当。据了解,假药品种多为治疗哮喘病的复方川羚定喘胶囊和治疗风湿病、关节炎的复方关节炎胶囊。市药监部门化验显示,这些假药大多掺有醋酸强的松、地塞米松、氨茶碱、醋酸可待因等激素类、精神类、麻醉类药物,患者短期服用病情虽有一定缓解作用,但长期服用极易产生依赖性,加重病情,甚至导致死亡。

    北京市药监局安全监管处处长丛骆骆昨天表示,即刻起,市药监局将在全市范围对各大医院、大中小型药店以及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检查,全面查抄涉案假药。同时,他提醒,市民在选购该类药品时也应多加留意。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