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0980
刺激:到月亮山感受八十米速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5日 精品购物指南
     整个重心失衡,我悬在山口,四肢牢牢的顶着山体,不敢往下。“身体向后仰,脚放下”、“左手抓住绳子,右手慢慢放”……一阵哇里哇拉的喊话后,我慢慢冷静下来,找到感觉了。试着像攀岩那样,两脚找点踩住,手上的绳子慢慢放下,一步一飞跃,人徐徐下降。(无论何时,不能放开右手;不能碰到胸前的铁勾,会烫伤!)

    累了,歇一会;在数百米的高空,一个人。看看岩壁上的花草,和路过的风儿打打招呼;看看头上的蓝天,欣赏一片无限的风光。害怕已渐渐消失,替代的是内心的一片安宁、泰然。随遇而安!

    过了四十米岩壁,整个人忽的一下完全悬空。放纵,像自由的鸟儿,我在半空中旋转着,挥舞着,呼喊着,心再无旁骛。一声吆喝,两手松开绳子,急速下滑,耳边风声呼啸,“哗”,一下到了地面,大鹏的大手,安全的迎接我的回归!

    念在我们初次玩这些新鲜玩意儿,赤壁(酒吧的主人)允许我们再多玩一次速降。这一次,大家再没有顾忌,勇敢的一一冲向山顶。不过,这回可出了一点小小的意外!

    每次都手脚最快,呼啦啦,又两个来回,Lemon和Tomato也都比较顺利。至于我,大概是某个学打绳的帅哥绳子方向没打对,整个下降过程倍感吃力。一开始我也没说什么,以为是自己体力不行。下到四十米后,玩笑开大了,我放开手脚后,人竟然就挂在绳上不能速降下来,无论怎样摇晃都一动不动。这下好了,我成了下边闪光灯的目标了。从开始着急、调整、到后来的无奈,然后所有的人笑成一片,都说我体重太轻,才有这后果。挂在半空中的感觉,不错,置身物外!

    等我终于慢慢把自己放下来后,等在山顶的工作人员快晒成鱼干片了。休息、集合,消灭了串香蕉后,赤壁带着大伙儿去攀岩,我们这才见识了真正的攀岩技术。月亮山表面坑洼,倾斜而上,山上有几个点,是先前攀过的人打下的钉,形成线路。花椒率先出手,双手有力的抓住岩面突出的地方,坚定的一步一移;到了打钉的地方,要挂勾做保护,一切靠自己。那黝黑的背影,在灰白的岩石上,形成一道完美的线条。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