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5323
“万络事件”拷问中国药品不良反应机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5日 第一财经日报
     近期全球药品不良反应事件频频爆发,药品全球召回事件也此起彼伏。

    继去年全球召回事件后,近日,默沙东制药的“万络”又因为撤市前的不良反应“后遗症”,卷入巨额赔偿事件中。

    虽然,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诉讼和赔偿都发生在美国,我国尚未收到关于“万络”的不良反应诉讼,但由此引发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问题却对我国现有机制敲响了警钟。

    由于此次原告方人数众多,目前还很难估算“万络”诉讼可能产生的赔偿金额。但据专家预计,默沙东很可能面临高达180亿美元的巨额诉讼赔偿。

    但是,因为默沙东公司没有公开提供“万络”在中国使用量的数据,因此无从得知该药在国内的具体使用信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