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10765
欧洲泌尿学会更新前列腺癌诊疗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2期
     欧洲泌尿学会(EAU)的首个前列腺癌诊疗指南于2001年发表。在过去的几年里,每当出现影响前列腺癌(CaP)临床治疗的重要变革时,EAU都会对指南进行更新。2005年8月,EAU再次更新了前列腺癌诊疗指南。从www.uroweb.org网站可以获得新指南的完整版本。

    工作小组对新数据进行文献回顾,并按循证医学(EBM)原则,插入了证据水平和推荐分级,以便读者更好地理解推荐资料的质量。

    下面就指南中的前列腺癌的患病危险因素、筛查、诊断分期方法和治疗原则部分分别进行介绍。

    一、前列腺癌危险因素

    这次更新的指南指出,遗传因素在临床确定前列腺癌患病危险时是非常重要的,外在因素也可对这种危险产生重大的影响。关键问题在于,是否有值得推荐的证据表明,改变生活方式(减少摄入动物脂肪,多食水果、谷物和蔬菜)能降低这种危险。现有一些这方面的证据,在前列腺癌患者的男性亲属咨询饮食影响的时候可将这些信息提供给他们(证据水平3~4级)。

    二、前列腺癌的筛查

    普查或大规模筛查就是对无症状的危险人群进行检查。通常仅在筛查者进行试验或研究时,才会开展筛查工作。但早期检查或随机筛查可以发现散发病例。通常由被筛查者(患者)或他们的医师决定是否进行这类筛查。

    有2项正在进行的大型随机研究可评估CaP筛查的效果,即在美国进行的PLCO(前列腺、肺、结肠直肠和卵巢)研究和在欧洲进行的ERSPC(欧洲前列腺癌随机筛查)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