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10787
第十一届世界肺癌大会会议报道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2期
     2005年7月2-6日,由国际肺癌研究协会(IASLC)主办的第11届世界肺癌大会(WCL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来自100多个国家的5200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大约1500篇论文在大会上进行交流,超过200名专家在会议上作了报告,其中有6项重要研究的结果在本次大会上宣布,包括Ⅲ期新药试验和长期生存患者的生命质量研究。

    目前,肺癌发病率占世界所有癌症发病率的12%,虽然近年来肺癌研究成绩卓著,但肺癌总死亡约占所有癌症死亡的1/3。因此,在我们的前方,仍是一条漫长的、充满荆棘的道路。

    非小细胞肺癌化疗的研究进展

    广东省人民医院 广东省肺癌研究所 杨学宁 吴一龙

    基于第三代含铂方案的术后辅助化疗明显延长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生存

    在本次会上,Rosell等报道了欧洲的诺维本辅助化疗国际试验(ANITA)结果。这个基于第三代含铂方案(长春瑞滨+顺铂)辅助化疗的临床试验共纳入840例ⅠB、Ⅱ和ⅢA期患者。研究结果与2004年报道的JBR10和GALGB9633试验相似,均显示术后辅助化疗相对于单独手术的生存优势(表1)。

    近两年来报道的3个基于第三代含铂方案的随机对照临床试验与基于第二代含铂方案的IALT和ALPI研究相比,生存优势更加明显,4年或5年绝对生存受益均在10%左右甚至更高,而在IALT中则不到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