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瑜珈
编号:10750643
练瑜伽别练出“瑜伽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25
     在中国的很多都市里,瑜伽就像一种时尚符号,抑或一种流行文化的象征,以迅捷的速度蔓延开来。“瑜伽健身”已经成为城市人群深信不疑的事情,练瑜伽在很多人心目中已经成为走向健康的代名词。

    瑜伽确实会给练习的人带来心情和身体上的益处,但在练习时应该充分考虑自己的柔韧、平衡和力量素质,一定要遵循量力而行的运动原则,如果强度过大或者难度过高,就可能会导致运动损伤。卫生部中国国际美容教育网特聘专家、美国加州生命科学院首席瑜伽导师郭健说,很多练习者做动作时过于勉强自己,以至伤了背部、腰部、颈部等。韧带拉伤、软骨撕裂、关节炎症、神经痛等都是常见的“瑜伽病”。

    练瑜伽受伤的案例正逐年增加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伤害危险研究中心最近给出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四分之一练习瑜伽的人都受过伤。其中大多数都是肌腱韧带受伤。而且,练习瑜伽受伤的案例也在逐年增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