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3
编号:10750716
多吃核桃可保护心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25
     每天吃几个核桃可降低心血管问题对糖尿病人的影响。吃核桃能保护糖尿病人的心脏,这是美国营养协会新得出的结论。

    据美国糖尿病人协会统计,有63%以上的糖尿病人因患心血管疾病死亡,因此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降低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疾病并发症,主要是防止血管硬化,而脂肪和胆固醇是血管硬化的主要元凶。核桃中含有能平衡脂肪和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尤其是Ω-3和Ω-6的含量丰富。法国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也证明,上述这些物质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病人的猝死率。核桃能降低有害的胆固醇,增加对身体和血管有利的良性胆固醇,改善血管调节身体需要的能力。

    研究人员强调,在对心脏有益的食物中,核桃排在首位。对于那些需要计算每顿饭吃多少热量、每天摄取多少脂肪的病人来说,含有有益脂肪的核桃是他们的平衡营养食品。

    美国营养协会的巴提尔博士说,吃核桃是人们为保证健康所能做的最容易的事情。核桃吃起来很方便,可以生吃、烤熟了吃,也可以单吃或加入调料同其他食物一起吃。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