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819
只要“开口”就不会有空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25
     我有次乘公交车,因为有事晚出了家门,心里老是担心晚点,便心急火燎地向着站牌一路小跑。远远地我看到K56路车正徐徐驶离站牌,尽管我当时非常清楚车一旦发动,即便招手司机也不会停车。但我当时的位置就在车的前方,而且因为心急,明知不可能,还是本能地高举起手,大声喊着让司机停车。奇迹发生了,在驶到我身旁时,司机把车嘎的一声停了下来,并催促我快点上车。我有种幸福来得太快,不敢相信的感觉,但也就一刹那,我就快步上了车。坐在车上,竟生出一些感触。我想,其实很多时候,也许奇迹和希望都在等待着我们开口,只要开口,我们就会有50%的希望,有时也可能是100%,有时甚至会出现奇迹,当然也可能是失败。但最起码你会提前很长一段时间知道结果,而这结果对你以后也许是另一种改变。

    记得在我还分不清爱情友情的懵懂时代,我的一位同学总像个大哥哥似的对我呵护备至。因为分不清,再加上少女特有的矜持,始终羞于开口相问。因此,在本该谈婚论嫁的年龄,不得不拒所有的追求者于心外,不给任何人以希望。但夜深人静的时刻,心里却总是莫名地惆怅和矛盾,不知道这种等待会到何年何月,最终结果如何。假如因此而错过了某个有缘人会不会后悔终生。后来,在经过了无数次的犹豫和权衡后,我最终战胜了自己,给同学写了一封长信去问结果。同学真诚地说:“我对你就象亲妹妹一样。”虽然和预想的结果不太一样,在当时也曾为自己多年无价值的等待而有所失落。但如今想来,我对当初的选择仍是深感庆幸。因为提前明了结果,让我最终没有错过我真正的幸福——结识我现在的老公。试想,如果当初我没有勇气问结果,我的命运也许就会是另一番景象。

    所以,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烦恼和无助,甚至是一些棘手的、不知如何解决的问题时,不妨勇敢地张开尊口,向亲朋好友,向所有信赖的人求助,也许我们真的会发现那种意想不到的、柳暗花明的改变! (肖海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