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451
情绪化是你幸福的杀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25
     没有人是天生注定不幸福的,除非你自己关起心门,拒绝幸福之神来访。

    一个周末的傍晚,我在后阳台上整理白天拿出来曝晒的旧书,正巧看见与我相隔一条防火巷的邻居在阳台上洗碗,她动作十分利落,水声与碗盘声铿锵作响,像发自她内心深处的不平与埋怨。这时候,她丈夫从客厅端来一杯热茶,双手捧到她面前。

    这感人的画面,差点叫我流泪,为了不惊扰他们,我轻手轻脚地收起书本,往屋里走,正要转身时,听到那天生不幸福的女人用闽南语回赠那同样不幸福的男人一句:“别在这里假好心啦!”惊讶不已的我,从眼睛的余光中瞄到丈夫低着头又把那杯茶端回屋里,我想,那杯热茶一定在瞬间冷却了,像他的心。

    继续在洗碗的她,边洗边抱怨:“端茶来给我喝?少惹我生气就好了,我真是苦命啊!早知道结婚这么做牛做马,不如出家算了。”

    也许她需要的不是一杯热茶,而是他来分担她的家务,但是,她并不需要把情绪发泄在对方特别对你献殷勤的时候。

    不懂适时接受对方好意,不懂及时表达感谢的女人,是天生注定要不幸福的。

    提醒亲爱的女同胞:一时的情绪化,或不理性的不安全感,常常是你自身幸福的杀手。

    没有人是天生注定要不幸福的,除非你自己关起心门,拒绝幸福之神来访,女人是这样,男人又何尝不是如此? (沈 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