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鞋子
编号:10828964
吃中药就像穿鞋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5.08.25
     名贵中药就像是品牌鞋,看上去高贵、漂亮,感觉上舒服、大方,但它的价格昂贵,一般的老百姓很难承受。

    民间的草药是布鞋,看上去朴素无华,穿起来经济,放起来了无牵挂,可一旦登堂入室,总让人感觉不大入流。

    历经百年的老药是旅游鞋,其最大的特点是历经风雨泥泞也不会脱帮掉底,因此,越是在坎坎坷坷的人生路上,越是显出其耐用合脚的特征。

    清热解暑药是凉鞋,它有着极强的季节性,人们在升温的夏季毫不犹豫地穿上它,在天气变凉之后又很随意地就脱掉它。

    偏方药是拖鞋,它很好穿,又很方便,有很大的适应性,但致命的弱点是出不了门、上不了正路、走不了多远。

    舒适的鞋子养脚。但千万要记住:舒适的鞋子,不一定是最漂亮的鞋子,任何时候,我们都只能让鞋子来适应脚,而不能让脚去适应鞋子。鞋子舒服不舒服只有脚知道,上路最怕穿错鞋,看病最怕吃错药。(董飞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