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9043
我怎么经常晕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5.08.25
     江西省修水县政协胡先生:我今年75岁,血压和血糖一直都正常。我在十几岁、二十几岁、五十几岁、六十几岁,以及前两年都突然晕倒过几次,有时发生在开会、理发、做家务时,有时在运动后。晕倒后,过几分钟即自然清醒。因为情况不重,做检查也没查出明显异常,所以一直没有正规治疗过。近一段时间感到左额头处有些闷痛,其它没有什么不适。请问我患的是什么病?可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晕倒?以后还会出现类似情况吗?需要做什么检查明确?如何治疗?

    答:解放军305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王凯认为,您所描述的情况医学上称之为晕厥,是一种突发的、短暂的、一过性的意识丧失和晕倒。晕厥的原因有几种,如反射性晕厥、心源性晕厥、脑源性晕厥等等。根据您从年轻时就开始发作的状况分析,反射性晕厥的可能性较大(即与血管张力变化舒缩功能有关)。当然随着年龄增长,还应注意脑源性、心源性因素所致。需到医院做动态心电图、脑血流图及血流变等检查明确诊断,当然还应仔细查找晕厥诱因,经常监测血压,治疗可口服茴拉西坦、敏使朗、都可喜等。

    王凯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头晕、神经症、睡眠障碍等。

    出诊时间:周五上午, http://www.100md.com(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