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029
降血糖要防低血糖陷阱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5.08.25
     因为血糖高才被确诊为糖尿病,所以初得糖尿病的人便一心想把血糖一下子降下来。但是,降血糖得有个“度”,不能光拉车不看路,在降血糖这条道路上第一陷阱便是低血糖。糖尿病人不知道低血糖更是病态,甚至损伤人体要高于高血糖十倍百倍,因为它转眼就可以置人于死地。

    妻子得糖尿病不久便出现一次低血糖,险些丧命,原因就是降糖心切,恨不能一下子把血糖降到底。从那以后我们才懂得高血糖要降,低血糖更要防,血糖决不是降得越低越好。因为高血糖可转化为低血糖,低血糖也能转化为高血糖,不论血糖高或低都对身体有害。高血糖和低血糖之间有个“度”,只有把握好这个“度”,才能有效地治疗好糖尿病。打个比方说,糖尿病的治疗就像人们肩上挑着的一副担子,一头是高血糖,另一头是低血糖。肩膀上的这个支撑点就是血糖控制的度。不论是高或低,哪头有了偏差都无法行走。所以,在治疗中只有把握好这个“度”,使肩上的担子两头平稳,才能大踏步地向前进。

    (舒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