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126
中国消费者购买药品、保健品更看重品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6日 中新网
品牌为购买非处方药首选,消费者对保健品态度不一,零售药房主要购买渠道
     根据全球著名的市场研究公司AC尼尔森的最新调查,品牌为中国消费者购买非处方药及保健品的主要考虑因素。AC尼尔森近期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3000名消费者中进行了一项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旨在研究消费者对药品及保健品的态度及消费情况。

     品牌为购买非处方药首选

    根据AC尼尔森的调查,综合来看,影响消费者选择非处方药的因素主要包括医生意见(86),品牌(77),以往经验(77)及生产商声誉(75)。价格因素位列第五,重要程度为72(最高程度为100分)。

    1/10的受访者认为非处方药质量上大多相同,近40%的受访者则有相反表示。比较而言,认为药品质量大多相同的受访者更倾向于受价格及药品广告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3 字符